Saturday 24 March 2012

Friday 23 March 2012

吃饭礼仪





日记分享:学习孝顺

有天早上,妈妈拿了一份报纸给我看。报章报导台湾台南一名孝子,用布包着老母亲,然后抱在身上,带她到医院看医生。这名孝子柔和地看着躺在怀中的母亲,等着看医生的画面,被一名女士拍了放上网。一时间,震动各界,大家为孝子的孝行而感动。这位孝子为了照顾父母,自愿放弃升职,并自己降职以便能亲力亲为照顾母亲。俗话说:久病无孝子。在父母病重时,能做到全心全意照顾父母的人有几个?我要以他为榜样。

日记分享:感恩

我今天发现小五和小四上学的方式很不同。在小四时,老师给的功课比较少,又比较早放学。在整个星期里,只有一天需要留在学校。老师教的东西也容易多了。
现在,老师给的功课很多。在一个星期里要留下来两次,如果再有课外活动就有可能一直到五、六点才回到家。现在又不像以前了,父母不可能每一次都来接我们了,所以有时需要搭巴士或要自己走路回家。
虽然做这些都很辛苦,但我知道老师给功课是为了我们好。在外国,孩子想读书都不可能读。我们不能因为一点儿辛苦而放弃了读书的机会。

Sunday 18 March 2012

幸福的脸




幸福有没有在我身边?怎么一直看不见?
 幸福有没有在你那边?让我看看他的脸。
 家里已经找了好多遍,只有温暖的房间。
爸爸说幸福就在镜子里,那就是我快乐的脸。
老师说如果欲望能够少一点,快乐就会多一些。
爱惜地球给我们的资源,随时记在心里面。
我用善良礼貌的双眼,发现大家幸福的脸。

Friday 16 March 2012

P5 第六课:相声《数字的学问》


相声(Cross talk)一种民间说唱曲艺。主要采用口头方式表演,用诙谐的说话,尖酸、讥讽的嘲弄,以达到惹人“大笑捧腹”而娱人的目的。表演形式有单口相声、对口相声、群口相声等。

群口相声


200个有关“三”的成语:
http://cy.5156edu.com/html/603.html

119个有关“九”的成语:
http://cy.5156edu.com/serach.php?f_key=%BE%C5&f_type=chengyu

Saturday 3 March 2012

Thursday 1 March 2012

小五看图作文二:一次教训

杨雨函
    这是一个炎热的下午,艳阳高照,让人昏昏欲睡。小明和国强正顶着烈日,往回家的路上走去。火辣辣的太阳让他们透不过气来恨不得长了翅膀飞回家去享受冰凉的汽水和空调。
        大地像着了火似的。这时,小明和国强已经渴得口干舌燥。突然,他们眼前一亮,看到了一棵花园里的芒果树,树上挂着许多金黄色的芒果,让人看了垂涎三尺。小明见周围没人,一个馊主意爬上了心头,他悄悄地对国强说:“我们来摘芒果吃吧!”国强听了,原本想劝说小明不要这么做,可是舔了舔自己早已渴得发干的嘴唇,便轻轻地点了点头表示同意。可是他们和芒果树中间隔了一道围墙,要怎么过去呢?
        小明和国强试了很多种方法,但是都不管用,就在他们快要放弃的时候,国强突然灵机一动,说:“不如这样吧,你蹲下,我站在你的肩上,这样我们就可以上去了!”“太妙了,说干就干!”小明说。小明和国强把书包放下,然后小明蹲了下来,手扶着墙。国强站在小明的肩上,双手扶住墙头,用力一撑,坐上了围墙。接着,国强也把小明拉了上来。
        小明和国强坐在围墙上,看着那黄澄澄的芒果,他们闻到一阵诱人的芒果香味。小明和国强二话不说,一人摘了一个下来,把皮剥掉,放进嘴里,咬了一口。啊,这芒果多汁美味,让人吃了还想再吃一个。当他们吃得津津有味的时候,不巧,芒果树的主人回来了,但是小明和国强并没有发现有人在他们身后看着他们。芒果树的主人见他们还不下来,便拿出了手机,向警察局报警。小明和国强一听到谈话声,就很警惕地转头看了看,发现自己已经暴露了,又听到“报警”这两个字,脸色就更加苍白了。
        这时,小明和国强听到了不远处响起了警车的声音,小明和国强吓得双腿发软,手心冒汗。他们匆匆忙忙地爬下围墙,准备逃跑,可是已经太迟了,警察早已追上了他们。经过了警察的盘问,小明和国强只好一五一十地把事情的经过告诉警察,还低头向芒果的主人道歉,并保证再也不敢偷吃芒果了。
        所谓“经一事,长一智”,经过这一次的教训后,小明和国强决定做事前一定要三思,不要因为一念之差而犯下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