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September 2011

有智慧的孩子

对自己的态度

有智慧的孩子能发现和改掉自己的坏习惯,有礼貌、孝顺父母、尊敬老师、专心听课、用功读书、帮助他人。

一般的孩子,需要别人的提醒、鼓励、推动、关怀、处罚......,才能控制自己的坏习惯。

愚痴的孩子,就算有种种的提醒、鼓励、推动、关怀、处罚......,还是被坏习惯骗走,被坏习惯打败,很可怜。


做事的态度

每一件事情都要 从头到尾 认认真真 地做完。小事能做好,将来才能做大事。



对人的态度

1)看到别人有好习惯,要向他学习。看到别人有坏习惯,要看看自己的心里有没有同样的垃圾。

2)忘不了别人的坏习惯,就是自己的坏习惯。要改掉自己的坏习惯,先原谅别人的坏习惯。

3)感恩爸爸妈妈、感恩老师们、感恩同学们、感恩大家的付出,让我生活那么好。我也有责任让大家的生活更美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