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November 2011

童诗:我想知道(2)


菁檜

我想知道,
飞机是怎样制造的,
为什么可以在天上飞?

我想知道,
电脑是如何设计的,
为什么比人脑还厉害?












        林凯

我想知道,
飞机是怎样飞上天的,
为什么我想到哪里,
它都能带我去?

我想知道,
鸟儿的力量有多大,
为什么只用一双翅膀,
就能飞上天空?


芷芸

我想知道,
飞机要飞多长时间,
为什么我在飞机场等飞机,
要等两三个小时?

我想知道,
闪电和打雷有什么区别,
为什么是先闪电后打雷,
不是先打雷后闪电?


嘉恩

我想知道,
飞机是怎么飞起来,
为什么我就是不可以飞呢?

我想知道,
用什么东西才可以做一道彩虹,
为什么我常常看不到它?


芷萱

我想知道,
飞机要到什么地方,
为什么我走到哪里,
都不能看见它?

我想知道,
我朋友的家在哪里,
为什么我走到每个地方,
都不能看见我的朋友?













       思敏

我想知道,
飞机的力量有多大,
为什么只用一对翅膀,
就能飞上天。

我想知道,
太阳公公用了什么办法,
让大地在同样的阳光下,
开出五颜六色的鲜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