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March 2012

吃饭礼仪





4 comments:

  1. 就像这几个段片里所讲的一样,吃饭时,我们应该让长辈先坐下,我们才可以坐。晚辈不应该坐在中位, 应该让长辈坐。因为长辈在家里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如果没有他们, 我们就不会有今天美好的生活,让长辈坐在中位是对他们的尊重, 我们晚辈不应该轻易坐上去。而且在长辈宣布吃饭前不可以开始吃饭,长辈开始吃饭后我们才可以开始吃。长辈老了,活动不方便,我们要帮长辈夹菜,把好吃的留给他们吃。叫长辈吃饭时要温柔,不可以大呼小叫,也不可以用命令的口气叫他们来,应该有礼貌地请他们来。

    杨雨函

    ReplyDelete
  2. 看了这部短片后,以后吃饭的时候我也会像那个小男孩一样。我现在才知道,吃饭礼仪也是很重要的!


    张汶清

    ReplyDelete
  3. 为什么吃饭要有礼仪?雨函解释得很好。赞!

    ReplyDelete
  4. 吃饭的确有很多礼仪。大家看了短片后,在吃方面有什么改变吗?
    有没有用感恩心来吃妈妈煮的饭呢?
    有没有请父母先吃呢?
    有没有把好吃的留给父母呢?
    吃完后有没有帮忙洗碗呢?
    你在吃方面有任何的改变或体会,都能在这里和大家分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