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July 2012

请、谢谢、对不起。



你有用感恩心来学《弟子规》吗?请分享一下你的学习心得。

6 comments:

  1.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到做人的道理。什么道理呢?就我们应该用感恩心去说:请,谢谢,对不起。恩究竟是什么呢?恩是:我们现在的幸福原因在哪里心里永远决不能忘记。从这,我会开始用感恩心来说这些话。为什么呢?因为以前我总是没有用感恩心去表达我对别人说的话。我希望我们全班的同学都会这么做。谢谢!

    我不会说我的名字。(但从‘恩’字你们都因该知道我是谁了)

    ReplyDelete
  2.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只是说:请,谢谢,对不起,根本没有用真心话来感恩人。恩是我们不能忘记的因为恩是:我们现在的幸福原因在哪里心里永远不能忘记.因为有了一些人,我们才得到幸福所以我们要用心来感恩他们.读了这些字后,我学到要用这些字:请,谢谢,对不起来感恩哪些帮过我的人.

    湘怡 5.2

    ReplyDelete
  3. 恩琦和湘怡体会得很好。我们无论是一言,一行,都不能离开善心(感恩的心)。只要心存感恩,对父母和一切人的言行自然就会有礼貌。

    ReplyDelete
  4. 你们在生活中有运用感恩心吗?有什么体会呢?可以在这里和同学们分享:)

    ReplyDelete
  5. 在这个故事里,我学到了我们不应随随便便说(谢谢,请,对不起)。 当我们在对人说对不起时,我们要先反省我们所犯的错误,然后再用感恩心,求别人原凉。当我们说谢谢时,是因为别人帮了我们,我们才对他们说谢谢,我们也不能随随便便地说谢谢。我们应该用感恩心来对他们说。当然,长辈帮了我们,我们应该对他们说声谢谢才对。( 包括: 父母、老师、和你年龄相同的人、etc)

    敏敏

    ReplyDelete
  6. 敏敏说得很好,当我们要说对不起时,要先反省自己做错的事,然后再用感恩心说对不起。这里的感恩心,我们叫做惭愧心。因为知道自己幸福的原因在哪里(先懂得感恩),所以当自己做错了,会觉得对不起自己(惭),觉得对不起别人(愧)。有了惭愧心,才会去改过。
    有惭愧心(要去改过)的对不起,才是真心的对不起;没有惭愧心的对不起,只是嘴皮上的对不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