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October 2011

P2 看图写话六 (1)

许文慈
        一个凉风习习的晚上,小林吃过晚餐后就去打电动。打着打着,小林却不知道已经是晚上十二点了。突然,火冒三丈的妈妈就指着墙壁的时钟,生气地问:“现在已经是晚上十二点了,你明知道你还有功课做,为什么你还打电动?”小林就对妈妈说:“对不起妈妈,我以后不会贪玩和忘记做功课了。”妈妈就对小林说:“这样才是我的好孩子。”小林听完妈妈的话后,就跑进房间做功课了。

老师的评语:
1)文慈运用了天气开头法。
2)一句“火冒三丈的妈妈就指着墙壁的时钟”,把图片中妈妈生气的样子写活了。
3)作文的结尾:小林答应妈妈不会贪玩和忘记做功课,然后回房做功课。












    潘心平
    小明是个贪玩的孩子。有一天,妈妈给小明买了一台游戏机。小明看到了,饭都不吃,就马上开始打电动。他玩着玩着,玩到晚上九点。妈妈对小明说:“快点去做功课。”可是,小明把妈妈的话当成耳边风。过了一会儿,妈妈又回来了。她以为小明已经做了作业,就没有问他。可是,当妈妈去检查小明的书时,发现小明还有一本作业本没做。妈妈生气地对小明说:“你为什么没有做作业?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贪玩了?你知不知道很晚了?”从此以后,小明再也不能玩电动游戏了。

老师的评语:
1)心平运用了人物开头法。
2)小明没吃饭就开始打电动,还一直把妈妈吩咐做功课的事当成耳边风……,心平把一个贪玩的孩子写活了。
3)作文的结尾:小明再也不能玩电动游戏了。












    邱洁莹
        一个凉风习习的晚上,小明一吃完饭后,就问妈妈能不能打电动。妈妈说:“要做功课后,才能打电动。”小明说:“我要先打电动才做功课,可以吗?”妈妈说:“好,可是只能玩一下子。”说完,妈妈就去做家务。贪玩的小明一玩起电动就忘记时间。妈妈做完家务后,发现小明还在打电动而还没做作业。妈妈非常生气,把小明骂了一顿,还说以后不会再让他打电动。小明低下头对妈妈说:“我以后再也不敢贪玩了。”

老师的评语:
1)洁莹运用天气开头法。
2)小明和妈妈的对话写得很好。小明因为答应妈妈之后没有做到,才让妈妈这么生气。
3)作文的结尾:小明答应妈妈不再贪玩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