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October 2011

P2 看图写话六 (2)


张嘉恩
        星期四晚上,国华放学回家后,冲完凉,匆匆忙忙吃晚餐,就赶快去客厅打电动。
        妈妈正要带妹妹出去学钢琴,所以就吩咐国华玩多十分钟就该去温习功课。国华正玩得入神,把妈妈的话当做耳边风。他不但没有停止打电动,而且还忘记有许许多多功课要做。
        妈妈回到家后,就去检查国华的书包,却发现他没有做作业。结果,妈妈气得火冒三丈,很生气地对他说:“现在都十点了,你为什么还没做功课?快点把功课做完。”妈妈把国华骂了一顿,还警告他只有周末才可以打电动。
        国华知道错了,就马上去做功课,妈妈还陪着他把功课做完才去睡觉。国华觉得自己太贪玩,他答应妈妈每天会把功课做完。

老师的评语:
1)作文的内容很丰富。嘉恩把一位关心孩子的妈妈写活了:妈妈不但要带妹妹学钢琴、要检查国华的书包、要骂国华没有做功课、最后还要陪国华做完功课才睡觉。
2)作文的结尾:国华答应妈妈每天把功课做完。













    陈敏惠
        星期一,小王放学回到家,还有华文作业还没做完。小王骗妈妈说他在学校已经做完了。
        小王问妈妈可不可以打电动。妈妈说:“好,做完功课就可以玩。”
        到了晚上十点钟,小王忘记了时间,还一直地玩。
        妈妈从房间走出来生气地说:“你为什么骗妈妈?”小王脸红得像一个苹果。小王对自己说:“我错了,下次我不要再骗妈妈了。”

老师的评语:
1)敏惠成功地把一个贪玩又会骗人的孩子写活了。
2)作文的结尾:小王下次不要再骗妈妈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