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July 2013

小三作文四

凯欣
小丽是个三年级的学生,她不但很懂事,还乐于助人,大家都喜欢和她做朋友。
一天下午,放学了,小丽背着书包,像平日一样,踏着轻快的脚步走回家。当小丽经过公园时,突然听见一阵哭声。小丽感到非常好奇,便走过去看个究竟。她发现一个小男孩满脸都是泪水。
“你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是不是有人打你?”
“我的钱包不见了。”小男孩边哭边说。
“别难过,我帮你找。”小丽安慰她。
小丽和小男孩一起在草地上到处寻找钱包,他们找了很久,急得满头大汗。忽然,小丽看见不远处的大树底下有个黑色的小东西,她马上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捡起来。
“在这里,我捡到了!”小丽兴奋得叫了起来。小男孩看到自己的钱包,马上破涕为笑,高兴得手舞足蹈。小丽心里也乐滋滋的,像吃了蜜糖一样甜。小丽明白了助人为快乐之本的道理。

颖彤
小丽是个乐于助人的小女孩。每当她看见需要帮助的人时,都会及时地伸出援手。一个放学的午后,小丽走在回家的路上,当她经过公园时,突然听见一阵哭声。她循着哭声,看见了一个泪流满面的小男孩。小丽感到非常好奇,便走上前问个明白
“小弟弟,你叫什么名字?你为什么哭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小丽问道。“我的名字叫小明,我的钱包不见了,里面有爸爸给我买课本的钱。”小明哭着说。小丽听了马上安慰小明,叫他不要担心,并答应帮他找回遗失的钱包。
小丽和小明开始在附近寻找钱包。找了半天,他们还是找不到。他们感到很着急。突然,小丽看见不远处的大树底下有一个黑色的钱包。小丽感到很兴奋,走过去把那个钱包捡起来,叫小明过来认一认钱包是不是他的。
小明看到小丽手上的钱包,马上破涕为笑。他对小丽说:“是的,这个就是我遗失的钱包,谢谢你!”小丽说:“不用客气,助人为快乐之本。”小丽看见小明脸上的笑容,心里感到乐滋滋的,像吃了蜜糖一样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