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July 2013

小三作文五

颖彤
在一个周末的午后,小明正在书房做作业。他的弟弟小华正在一边玩玩具。妈妈正在厨房里准备晚餐。突然,电话铃声响了,妈妈吩咐小明去接听电话。
小明在离开座位前吩咐小华说:“弟弟,你不要去动桌子上的作业本。”小明离开后,顽皮的小华却把哥哥的话当作耳边风。小明一离开座位后,小华立刻一骨碌爬上椅子,拿起笔就在作业本子乱涂乱画,把作业本画得乱七八糟
小明接了电话后,走回书房。小华立刻跑回原位,继续玩玩具,当作什么也没发生过。小明看见作业本被画得很肮脏,气得脸红耳赤。他大声地责骂小华,小华吓得哇哇大哭起来
妈妈在厨房里听见了小华的哭声,便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书房,问小明发生了什么事。小明向妈妈解释事情的起因。妈妈知道事情的经过后,她对小明说:“小明,弟弟不懂事,你应该好好地跟她说,而不是大声地谴责他。”小明听了之后,感到非常惭愧,于是他便向弟弟道歉。小华回答道:“哥哥,我也有错,不应该画你的本子,对不起。”妈妈听了微笑着对他们说:“这样就对了。兄弟俩应该好好相处,彼此间的感情才会融洽。”经一事,长一智,经过这件事后,小明学会了遇事要冷静,不乱发脾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