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April 2011

看图作文:《我的妈妈》

    魏宇形(小四)

        我来自一个小康之家。因为爸爸收入微薄,所以妈妈去当一个兼职的理发师来补贴家用。不论多忙,多辛苦,妈妈总会抽出时间督促我做功课,陪我谈天。

        当我功课遇到困难时,妈妈就像个老师一样在旁教导我;当我生活上遇到不开心时,妈妈就像个好朋友一样听我诉苦。

        记得有一次,我连续发高烧好几天。妈妈一脸的忧郁和担心。妈妈寸步不离地守在我床边,照顾我,喂我吃药。

        经过持续好几天的高烧后,我的病情终于慢慢地好转了。可是望着妈妈一脸的倦容,这时候我的心情很过意不去。为了照顾我,妈妈却累坏了。我心疼地抱住妈妈说:“妈妈,谢谢您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妈妈却对我说:“只要你健康地长大,我就心满意足了。”

        在我的心里,我就像一艘船,而妈妈就像一座灯塔,为我照亮人生的旅程。妈妈,等我长大后,我一定会好好孝顺您。



老师的评语:
第一段完整地交代出家里的处境,更显得妈妈在现实生活中的忙碌与伟大。第二段成功地塑造出妈妈亦师亦友的形象。作文的结局,通过作者和妈妈的简单对话,让我们看到一个平凡妈妈的不平凡,像一座灯塔照亮作者人生的旅程。这篇作文成功地运用第一人称,带着真挚的情感进行创作。老师有被感动到。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