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April 2011

看图作文












王若珊(小三)


        “小华,妈妈现在要去巴刹,你要好好照顾妹妹,知道吗?”
        “知道了,妈妈。”

        星期天早上,妈妈在出门前放心地把妹妹交给小华照顾。妈妈出门不久,小华就拿出剪刀和纸张坐在客厅做手工。当小华在剪着纸张时,小华想到:啊呀,我忘了拿一个东西。小华就把剪刀放在地上,然后去房间拿东西。

        小华在房间时,电话响了。小华去接电话。妹妹也被电话的响声给吵醒了。当妹妹从房间出来时,她没留意到地上的剪刀。妹妹走着走着,不小心一脚把剪刀给踩下去。妹妹痛得哇哇大哭。

        小华听见妹妹的哭声,就把电话给放下,然后马上从房间里走出来。当他看见妹妹坐在地上时,他看见妹妹脚上的血一滴一滴地流出来。小华吓得面如土色,也急得手足无措。

        小华看见妹妹伤成那样,马上打给妈妈。妈妈回来后马上叫小华去拿急救箱给妹妹包扎伤口。妈妈给妹妹包完伤口后就问:“小华,为什么妹妹会受伤?”小华就低着头跟妈妈说:“对不起,是我不小心把剪刀随地乱放的,下次我做事会更小心的。”经一事,长一智,小华学到了下次不要把危险的东西放在地上。


老师的评语:
有运用对话开头法,好!每一张图的内容都写得相当丰富和生动。情节的安排紧凑,让人读了会紧张。事情的经过交代得很清楚,先后分明。用词恰当,如:结尾描写小华“低着头跟妈妈说”,让读者能感觉到小华内心的惭愧和难过。写得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