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April 2011

看图作文:《美玲的妈妈》

张倩殷(小四)

        美玲的妈妈今年三十六岁,她对邻居们都很亲切。美玲的妈妈是个理发师,在美玲的眼里,妈妈就像仙女一样善良美丽。

        每天,不论多忙,妈妈总会抽出时间督促美玲做功课,陪她谈天。美玲考试会拿满分,全是因为在妈妈耐心的教导下而考出来的好成绩。

        在美玲生病时,妈妈寸步不离地守在她床边,照顾她,喂她吃药。因为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美玲的病只过三天就好了。美玲为了要报答妈妈对她的关心,决定长大后要好好地孝顺妈妈。

        有一天,妈妈生病了,美玲想:妈妈生病了,我应该煮点粥给妈妈吃。美玲立刻到厨房去煮粥。她找了一些蔬菜,把菜都放进粥里。妈妈的病好了,她对美玲说:“谢谢你,美玲!”“不客气!您每次都煮饭、洗衣服和洗碗,我才要谢谢您!”美玲做了一件好事,心里感到甜滋滋的。

老师的评语:
这是一篇条理分明的作文。第二段妈妈督促美玲做功课是“前因”,美玲考得好成绩是“后果”,条理分明。第三段妈妈细心照顾生病的美玲是“前因”,才有在第四段中美玲学会细心照顾妈妈的“后果”。前因后果,条理分明,写得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